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领益智造前实控人部分股票遭冻结 与两名原副董事长陷借贷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9 23:02:09

虽然借贷纠纷具体原因尚未知晓,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围绕在前实控人汪南东身边的多个事项,均与11.2亿元大额预付款的追讨有关。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徐斐    

2019年1月9日晚间,领益智造(002600,SZ)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汪南东因与曹云、陈国狮分别产生民间借贷纠纷,对应价值财产及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已被查封或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汪南东、曹云、陈国狮此前均为领益智造副董事长,其中汪南东还是领益智造的前实控人。

前实控人汪南东部分股票遭冻结

近日,领益智造收到了汪南东提供的《民事裁定书》及对应的《保全结果通知书》。

上述文件介绍,汪南东与曹云产生民间借贷纠纷,在诉讼过程中,曹云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保全汪南东价值约9647.72万元的财产。其中,法院对汪南东持有的领益智造约3215.91万股股票办理冻结。

领益智造查询得知,上述约3215.91万股股票被司法再冻结,冻结时间为2018年10月9日至2021年10月8日。

同时,汪南东又与陈国狮产生民间借贷纠纷。领益智造介绍,陈国狮与汪彦、汪南东产生民间借贷纠纷,在诉讼过程中,陈国狮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保全汪彦、汪南东价值约1790.22万元的财产。其中,法院对汪南东持有的领益智造约596.74万股股票进行查封,对汪彦持有的领益智造约596.42万股股票进行查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曹云、陈国狮和汪南东,此前均为领益智造的副董事长,但三人先后辞去了该职务。

根据领益智造公告,2018年8月及11月,汪南东及曹云、陈国狮先后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领益智造董事、副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11.2亿元预付款仍在追讨

虽然上述借贷纠纷具体原因尚未知晓,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围绕在汪南东身边的多个事项,均与11.2亿元大额预付款的追讨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领益智造曾开展大宗贸易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领益智造控股子公司先后向广州市卓益贸易有限公司、江门市恒浩供应链有限公司预付货款合计约11.2亿元,但该货款难以正常收回。而汪南东是该项交易的主要决策人。

据领益智造相关公告介绍,自上市起至2017年末,公司实控人均是汪南东。后因重大资产重组以及董事会换届,领益智造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出现了变更。

不过,上述11.2亿元预付款仍在追讨。2018年12月17日,就上述预付款追讨事项,领益智造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已采取了包括刑事、民事等法律手段在内的追讨措施,相关事项暂无实质性的进展。

1月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汪南东,但是截至发稿电话未能接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领益智造 股份冻结 前实控人 汪南东 借贷纠纷 预付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