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标签

首页证券正文

新三板与A股再现联姻 瑞康医药1亿收购井泉中药51%股权

作者:刘思希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时间:2017-01-18 16:37:52

摘要:今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井泉中药(838294.OC)披露,上市公司瑞康医药(002589.SZ)将以1亿元的现金认购公司2017年增发的股票。增发完成后,瑞康医药将持有井泉中药5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新三板与A股再现联姻 瑞康医药1亿收购井泉中药51%股权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刘思希 北京报道

今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井泉中药(838294.OC)披露,上市公司瑞康医药(002589.SZ)将以1亿元的现金认购公司2017年增发的股票。增发完成后,瑞康医药将持有井泉中药51%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此次井泉中药拟以每股5.28 元的价格增发2082 万股,认购款共计人民币 1亿元。认购完成后,井泉中药的控股股东由李井泉变更为瑞康医药;实际控制人由李井泉变更为瑞康医药的实际控制人韩旭和张仁华。

资料显示,井泉中药系中药饮片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党参、红花等中药饮片;瑞康医药为医疗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的销售及配送。

井泉中药称,本次收购助于奥目的在于完善产业链条,优化瑞康医药的资源配置,实现中药饮片领域生产、销售相结合的的商业布局。

此外,此次井泉中药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付“年产10000 吨中药饮片、提取物、 中药保健品项目”装修及购买配套设施款项、购买设备、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 动资金,并用于控股子公司马鞍山井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综合厂房二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据了解,井泉中药成立于2005年1月18日,2016年8月挂牌新三板。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8亿元、2.09亿元、1.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49万元、405万元、490万元。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