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道明光学:微棱镜膜奠定龙头地位 增持评级

2019-01-10 12:56:19 和讯网 
    投资要点:


反光材料龙头公司,多年来夯实主业、持续开拓新业务。道明光学(002632,股吧)主要从事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道路交通和交通运输设备类反光用品,是国内反光材料行业的龙头,现拥有1680万平玻璃微珠反光膜、1320万平反光布。随着公司在全国销售网络布局的完善、在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公司传统反光材料在车牌膜和个人安全防护服饰市场上的占有率不断提升。在拓展玻璃微珠反光材料市场、不断提升行业地位的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微棱膜和铝塑膜的核心技术;并购常州华威新材料布局光学膜,形成了反光材料、光学膜和铝塑膜三大业务板块。


道明光学在国内率先攻克微棱镜膜技术壁垒,进口替代空间大。公司是继美国3M、艾利、瑞飞之后,全球第四家、国内第一家全面掌握微棱镜膜生产技术的公司。道明光学的产品进入市场后很快获得了下游客户的认可,并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及时的服务和较强的订制化能力迅速拓展市场份额。随着我国公路里程和车辆反光标识的需求增长,我们预计到2020年微棱镜膜市场空间将在40亿元以上,2017年公司微棱镜膜的市占率仅有3.5%,2018年有望达到7%。公司目前微棱镜膜总产能为1000万平方米/年,预计2019年增加到1500万平方米/年。未来三到五年将是公司微棱镜产品快速增长的时期,到2020年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20%以上。


华威新材发展稳健,量子点膜有望抢占市场先机。华威新材料主要产品为LCD用多功能复合型增亮膜卷材以及光学膜片材,增亮膜年产能约为3000万平方米,2016-2018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2700/3400/4400万元。在增亮膜主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提前布局量子点膜,与Nanosys达成长期合作,明年有望开始量产,抢占量子点膜市场先机。


铝塑膜获得3C客户认可,动力电池铝塑膜有望放量。公司铝塑膜采用自主研发的干法工艺,当前产能1500万平,于2017年二季度进入稳定的量产阶段,各项性能指标都达到或超过了行业内公认的技术性能要求,产品品质在市场内已逐步得到认可。经过公司前期的市场开拓,今年已获得超过五十家3C锂电池企业订单;动力电池用铝塑膜经过送样测试,有望于2019年逐步实现供货。我们预计到2020年铝塑膜需求将达到2.4亿平,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铝塑膜需求爆发和国产化浪潮。


盈利预测与估值:道明光学传统主业发展稳健,微棱镜反光膜的突破奠定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新型反光材料市场放量迅速、推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同步高增长,未来量子点膜和铝塑膜拥有广阔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8、3.16、4.09亿元,对应PE18X、14X、1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