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化股份完成阳泉华旭股权转让事宜

2019-01-10 20:02:2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瑞坤

  上证报讯 太化股份10日晚间公告称,其以190.01万元转让所持阳泉华旭混凝土有限公司 60%股权的交易,已经全部完成。
  公告显示,因太化股份与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及此次资产受让方宏厦三建在日常经营业务往来中有相互欠款,经协商,此次转让价款通过三方互相顶账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已在工商变更。至此,公司转让所持混凝土公司60%股权的关联交易事宜全部完成。
  阳泉华旭股权转让完成,也意味着太化股份此次多项股权转让事宜全部完成。根据公司此前公告,与此项股权转让同时进行的,还有向太化集团转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太原华贵金属有限公司70.58%股权交易事项。太化股份已于2018年12月26日收到太化集团转让价款8866.87万元(其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100% 股权价款4766.62 万元,太原华贵金属有限公司70.58%股权价款4100.25万元,合计8866.87万元)。两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已变更,股权交割手续办理完。
  太化股份表示,根据会计处理相关规定,此次股权转让产生的收益将计入公司的2018年年度损益。(郭瑞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