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恒电气:5G和数据中心驱动新一轮高增长 增持评级

2019-01-11 09:26:21 和讯网 
    ■5G和数据中心双轮驱动,通信电源龙头成长可期:公司精耕电力电子、电力信息化和能源互联网三大板块业务,其中电力电子板块是主要收入来源,营收占比超过60%,产品涉及通信电源、数据中心高压直流电源(HVDC)、电力操作电源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公司坚持大客户资源战略,下游客户以电信运营商、国家电网和数据中心厂商(BAT和IDC厂商等)等为主。受益于5G和数据中心建设,我们认为通信电源系统、HVDC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核心增长点;同时,国家政策对充电桩的大力支持以及网约车运营商对电动汽车业务的深度布局,也有望推动充电桩需求的规模提升。此外,公司对能源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也有望助力公司成长为能源管理和服务的龙头厂商。


■5G基站电源扩容需求显著,老牌厂商大有可为:我国5G有望在2020年规模商用。5G时代,基站设备AAU单扇区输出功率有望从4G时期的40~80W增加至200W甚至更高,另外运算量上升也将推动BBU功率进一步提升,5G单站的供电功率预计将达到约4000W甚至更高。因而基站电源存在极大的扩容需求。目前,基站设备供电主要采用-48V直流拉远方案,5G时代BBU集中部署有望推动HVDC直流拉远和DPS分布式供电方案的出现。假设以上3种方案的建设比例为1:1:1,按照国内约450万宏基站规模测算,我们预计5G基站电源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约315亿元,相较4G时期大幅提升。当前通信电源行业已经进入发展成熟期,前六大厂商市占率超过90%。公司作为通信电源老牌厂商,自4G以来就战略定位高端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5G时代有望继续保持技术优势,通过创新性解决方案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