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服装纺织:纺织服装行业2018年报前瞻 荐3股

2019-01-11 12:13:34 和讯网 
    报告要点本周专题本周,我们对板块重点公司2018年年报业绩进行前瞻预测。总体上我们判断:


1)服装家纺子板块在经济下行及上年高基数背景下,Q4收入端依旧承压,部分公司在12月大范围降温后零售端迎来改善;电商渠道表现不一,双十一高基数致增速环比多回落。公司层面分化持续:Q4收入端环比多出现放缓,其中森马服饰(002563,股吧)、海澜之家(600398,股吧)、歌力思(603808,股吧)有望持平或小幅改善;利润端方面,森马服饰上年同期计提资产减值导致低基数、海澜之家销售企稳、九牧王(601566,股吧)处置金融资产获得投资收益、罗莱生活费用率压缩,有望带来业绩环比改善。2)受外部环境影响,纺织制造子板块Q4订单趋淡,收入端环比多放缓,但出口型纺企受益于汇率波动及上年同期低基数,业绩表现有望优于收入端。公司层面,华孚时尚及百隆东方(601339,股吧)进行棉花期货交易,分别产生收益及亏损,将对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孚日股份(002083,股吧)受益于汇率波动以及床品出口增加,下半年收入端改善,房地产业务剥离也有一次性收益贡献。3)新模式公司受益于行业红利以及内部效率优化,延续高增态势,消费分级背景下或一定程度受益。


行业观点预计18Q4及19Q1服装零售收入端依旧承压,冬装库存消化或对盈利形成一定冲击,但库存风险相对可控,一旦后续景气改善,行业恢复节奏或将提速。


纺织制造方面,Q4业绩仍将受益汇率因素而改善,但需密切关注订单转淡拖累收入放缓态势,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能够获取更高回报的越南布局制造龙头。新模式公司因产业层级压缩具备高性价比,受益低线电商渗透率提升及消费分级趋势有望维持高增。现阶段龙头公司安全边际较强,品牌端优选森马服饰、歌力思和比音勒芬,关注海澜之家和太平鸟;制造板块建议重点关注越南产能占比大、稳步投放的优质纺企健盛集团(603558,股吧)、百隆东方及超跌的华孚时尚;南极电商、跨境通(002640,股吧)和开润股份作为新模式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值得关注。此外,短期建议关注回购+高分红的九牧王、孚日股份、鲁泰A等标的。


行情回顾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0.26%,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84%,纺织服装板块跑输大盘0.58个百分点,排名第20。个股方面,涨幅前五分别为:振静股份、瑞贝卡、梦洁股份、际华集团(601718,股吧)、浔兴股份(002098,股吧);跌幅前五分别为:日播时尚、上海三毛(600689,股吧)、多喜爱(002761,股吧)、百隆东方、比音勒芬。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