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疗保健:广州GPO首批谈判目录再次绷紧降价神经 继续躲在避风港还是选择卧倒弹坑中

2019-01-11 13:25:53 和讯网 
    本周观点:药价下降预期下,继续躲在避风港还是选择卧倒“弹坑”中新年伊始,广州发布GPO采购首批谈判目录,首批谈判品种为上年度采购金额前20名的药品,宣告广州GPO采购正式从政策铺垫期进入实际操作期。继去年12月国家医保局“4+7”城市带量采购政策正式落地后,广州集采首批谈判目录出台再次绷紧“降价”神经,上周医药行业整体表现持续羸弱,由于谈判目录还包括人血白蛋白、重组人凝血因子等血液制品,前期表现较强的血制品行业也出现大跌。


我们在2019年投资策略中提到“重点关注景气赛道”,主要在非药的医疗器械(非耗材器械)、医疗服务方面,另外政策免疫较强的生物制品和创新药也值得关注;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持续政策(如带量采购、辅助用药目录、广州GPO等)压制,一些前期医药龙头白马出现相对12月初高点30%-40%的回调,部分甚至近50%(如乐普医疗(300003,股吧)区间最大跌幅-46%),估值大部分回落到20倍PE左右,在短时间(一个月)内炸出一个政策“深坑”;在降价预期长期存在前提下,继续躲在避风港(景气赛道)还是选择“弹坑”(受政策影响短期跌幅巨大的个股),是个难题!我们从中美医药企业估值对比和当前政策落地执行进程考量出发,认为中短期当前跌幅巨大的龙头白马值得配置,如并未受今年带量采购影响的华东医药(000963,股吧),估值较低、分红率高的信立泰(002294,股吧)、丽珠集团(000513,股吧)等;中长期看,药械降价是大方向,顶层设计不容置疑,不变的是降价方向,变的是政策全面铺开的速度(品种、地区),选择避风港仍是上佳之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