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跨界新能源“梦碎” 熊猫金控终止收购欧贝黎电力股权

出处: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9-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将目光瞄向新能源电力产业的熊猫金控(600599),1月11日晚间的一纸终止重组公告宣布公司计划告吹。熊猫金控表示,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新三板企业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贝黎电力”)的55%股权。

据悉,在2018年11月13日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欧贝黎电力55%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1.55亿元。欧贝黎电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专注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节能环保发电项目的咨询、投资、开发、设计、建设和运维。彼时,熊猫金控表示,公司受让欧贝黎电力55%股权交易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释放资源,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同时,也有助于公司调整优化业务布局,进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新能源电力产业。

遗憾的是,上述事项筹划两个月最终折戟。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熊猫金控表示,2019年1月4日,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收到上述《问询函》后,公司就《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及核实,公司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协商,但双方就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条款等事宜仍存在较大分歧,有关事项未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对于本次交易的尽职调查尚未全面、深入展开,短期内完成本次交易存在较大难度。鉴于此,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