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买的楼到货了:22亿拿下陆家嘴一办公楼

支付宝买的楼到货了:22亿拿下陆家嘴一办公楼
2019年01月11日 19:47 界面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七年前预定,支付宝22亿履约买入陆家嘴办公楼

  支付宝22亿元购入上海金融广场办公楼,将作为未来上海办公室使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 | 满乐

  支付宝买的楼到货了。

  1月11日,上市公司陆家嘴(600663)发布公告称,根据此前协议,公司近期以22.62亿元价格将旗下上海浦东金融广场2号办公楼转让给了支付宝公司。

  根据公告内容,该办公楼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泉北路447号,计容面积约4.8万平方米,而支付宝则早在2012年就订下了该处房产。

  2012年5月29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与陆家嘴签署《合作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预定浦东金融广场2号办公楼事宜,并且各方约定待该办公楼具备预售条件后,由支付宝公司和公司签署正式的办公楼预售合同,该办公楼已具备预售条件。

  支付宝方面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该处新购办公楼将在正式投入使用后,作为支付宝在上海地区的办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在敲定这所办公楼时虽然已进入业绩增长快车道,但实际营收尚未显现。据此前财报数据显示,作为支付宝母公司的阿里巴巴集团在截至2012年9月30日的12个月中,仅实现了40.8亿美元的营收和4.84亿美元的归属集团净利润。

  以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平均汇率6.3125计算,阿里巴巴当财年的净利润也仅有30.55亿元人民币。虽然预定办公楼并无需一次缴清,但支付宝能在当时敲下22亿元人民币的办公楼也实属大手笔。

  “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上海作为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对于金融和科技人才的吸引力非常巨大,支付宝在上海的办公楼扩容,可以预见得到会有更多的技术人才和业务部门入驻,预计也能相应带动周边的科技企业的协同发展”。有接近支付宝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鲍一凡

陆家嘴 办公楼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