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钢铁:重申钢铁股进入蓄势阶段 荐4股

2019-01-11 11:23:54 和讯网 
    本周是2019年第一周,周五在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和全面降准的双重刺激下,大盘大幅反弹带动本周大盘收出阳线,上涨0.84%。钢铁板块上涨0.87%,基本和大盘持平,表明近期市场对钢铁股关注度一般,钢铁股更多的是跟随市场而动。


本周公布的最新钢材库存为1298.16万吨,环比上升56.33万吨。其中,厂库为456.62万吨,社库为841.54万吨,分别为上涨14.73万吨和41.60万吨。螺纹、线材、热卷、冷轧和中板的库存分别为538.33万吨、180.1万吨、276.19万吨、143.58万吨和159.96万吨。虽然垒库趋势越发确立,但从元旦前后的库存绝对水平以及和春节时间纬度来看,目前的库存水平并不高,无特别凸显的矛盾。单周56.33万吨的涨幅有元旦假期的季节性因素在里面。


价格方面,不同于期货有所表现外,本周现货价格偏弱运行,螺纹下跌0.79%,热轧与上周持平;螺纹和热卷基差都缩小到300元/吨附近。


政策方面,本周先是央行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增加约6000亿资金投放外,李克强总理还于1月4日亲自赴中工建三大行考察并召开普惠金融座谈会。周五,央行宣布自1月15日和25日分别降准0.5个百分点,考虑到1季度MLF到期后不再续作,预计释放资金8000亿。1月7日,中美将举行副部级磋商。整体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政策在行动,我们认为这些已经公布的政策只是开始,后续还会有新的政策组合包出台。虽然没有强刺激没有大水漫灌,但政策在托底经济,特别是引导预期,打开局面方面将会有积极的作为。


对于大盘,我们认为随着政策和市场担忧的不确定性逐步变得确定,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好转,而对于钢铁股而言,依托于低估值、高分红,19年上半年仍有超预期博弈性机会,也逐步进入配置阶段。重点推荐和雄安新区相关、预计分红率也有望超过4%的新兴铸管(000778,股吧);低成本高分红的三钢闽光(002110,股吧);龙头的宝钢股份(600019,股吧)和鞍钢股份以及风险已基本出清而2019年盈利仍有提升的攀钢钒钛(000629,股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