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兴铸管内衬降铬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01-11 10:24 来源:我的钢铁网 更多历史数据,上钢联数据

从新兴铸管获悉,经过持续攻关,芜湖新兴铸管产品水泥内衬中还原后六价铬含量稳定保持在< 1 mg/Kg 水平,符合公司、国家、欧盟标准,这标志着芜湖新兴铸管内衬降铬工作取得新突破。

六价铬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极毒物,吸入可能致癌,对环境有持久危害性。欧盟 Directive 2003/53/EC 、国标 GB 31893 GB/T 17219 分别对水泥中水溶性六价铬和输配水设备浸泡水中六价铬做出明确限量要求,公司制定的企业标准也明确规定,水泥中溶性铬(Ⅵ)含量不大于3.5mg/Kg(即3.5ppm)。为推进环境保护,构建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芜湖新兴积极响应公司部署安排,着力开展降铬攻关工作。

8月,芜湖新兴质量监督部、物资部人员及供应商审核组前往海螺白马山水泥厂调研交流,与对方质控部门深入交流了原材料控制研究方向,并带回6种主要原材料,由监控部逐一化验分析六价铬含量。9月,芜湖新兴副总经理卢维枫带领质量监督部、物资部相关人员前往海螺白马山水泥厂,商议协调水泥六价铬事宜,在原材料选取、检验方面取得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工作,芜湖新兴副总经理李宝峰、卢维枫召集物资部、质量监督部、监控部建立了水泥六价铬信息交流微信群,持续监控海螺供应水泥六价铬含量,同时积极筛选六价铬还原剂厂家,借鉴武安工业区水泥厂的成熟做法,采购还原剂在砂浆配制过程中应用,以降低六价铬。

经过各部门多方协作、长期监测,目前芜湖新兴铸管产品水泥内衬中还原后六价铬含量稳定保持在< 1 mg/Kg 水平,符合公司企业标准,达到了欧盟标准要求的2ppm水平。同时,将切割管段送至芜湖市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六价铬专项检测,浸泡水中六价铬增量均小于0.004mg/L,符合国家标准。近日,公司研究院内防腐专业工程师一行来芜湖新兴对六价铬还原剂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对芜湖新兴铸管内衬降铬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铸管研究院提出系统性试验建议,要求芜湖新兴进一步完善和总结现有经验,在其他工业区进行推广。

芜湖新兴铸管产品内衬降铬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公司对国家法规负责、对社会大众负责的具体表现,生动践行了“专注输水安全,承载品质生活”的庄严承诺,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孔蒙春 袁野美哲)


资讯编辑:祝蓉 021-66896654
资讯监督:乐卫扬 0701-2162359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查数据、做研究,上钢联数据]

相关文章

钢铁资源

请输入关键字,如品名、公司名、规格、材质、钢厂、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