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金新农易主:粤港澳湾区联控10亿吃进24.7% 成新控股股东

2019/1/13 20:48:10      挖贝网 李根

挖贝网 1月13日晚消息,金新农(002548)宣布,公司控股股东舟山大成欣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将其持有9400万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4.70%)转让给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制定的湾区金农投资。

协议转让前,大成欣农持有公司股份约1.48亿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38.98%,为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完成后,大成欣农持有公司股份约5435.66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4.28%,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协议转让完成后,湾区金农将持有公司股份9400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 24.7%,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协议转让尚需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经营者集中申报的审查。

交易对价为10.6亿元。与此同时,舟山大成欣农承诺目标2019-2020年业绩扣非后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2亿元。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控股是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由48家境内外优质上市公司、民营龙头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投资类企业,于2018年1月正式成立的,注册资本400亿元,注册地为广州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