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延期回复问询函 博威合金重组“添堵”

出处: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1-13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为了扩大新材料业务的营收占比,博威合金(601137)向宁波博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德高科”)抛出橄榄枝。而双方此次交易也引起了上交所的重点关注,针对博威合金的收购事宜,上交所对博威合金连抛9问,不过博威合金的问询函回复出现延期的情形。

1月12日,博威合金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和回复。由于一些问题的回复涉及对部分事项和数据的进一步核实、补充,需要各方中介机构进行确认和完善,无法在2019年1月11日前完成。也就是说,博威合金回复问询函的时间表被拖延。

回溯公告,2018年12月24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博威合金的交易方案出炉。据预案显示,博威合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博威集团、金石投资、隽瑞投资、立晟富盈、乾浚投资合计持有的博德高科93%的股份,博威合金全资子公司博威板带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博威集团持有的博德高科7%的股份,博德高科100%股份的预估作价为9.9亿元。

博德高科主要从事精密切割丝、精密电子丝、焊丝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1—9月,博德高科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9.04亿元、11.32亿元以及9.36亿元;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496.2万元、5562.77万元以及5091.35万元。博威合金表示,在并购完成后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扩大新材料业务的营收占比,提高上市公司新材料板块的整体盈利能力。

在披露方案不久后,博威合金的就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首先是公司资金状况被重点问询。在收购博德高科100%股权中,其中支付对价的50%为现金。根据博威合金披露的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现有货币资金5.45亿元。上交所要求博威合金对此次用于收购的现金来源、资金筹措的具体安排、4.95亿元现金支付对公司营运资本、流动比率、资产负债率、财务费用的影响,是否会对上市公司造成较大财务负担,对后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进行补充披露。

据了解,目前博威合金主营业务包括新材料和国际新能源两大业务板块,其中新材料业务主要为高性能、高精度有色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际新能源业务主要为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光伏电站的建设运营。而博德高科与博威合金的实际控制人也均为谢识才。上交所认为,博威合金与标的资产博德高科主营业务不存在明显的业务协同,要求博威合金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详细说明此次交易的目的和必要性等问题。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博威合金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