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纺股份披露的年报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 被监管警示

南纺股份披露的年报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 被监管警示
2019年01月14日 10:15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因披露年报与业绩预告披露内容差异较大,被江苏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近期,江苏证监局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等规定对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等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查,发现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公司于2018年1月26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6%至133%。4月9日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8%至464%。4月28日披露年报,2017年实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同比增长445%,与1月份业绩预告披露内容差异较大。公司年度业绩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应合理、谨慎、客观地披露预测性信息。公司在披露业绩预告时,未对影响业绩的重要因素进行客观、审慎地判断,存在披露不准确、不审慎的情况。

  江苏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现决定对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

  一、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审慎预测业绩,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出现。

  二、加强相关业务人员对证券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规范意识,提高勤勉尽责意识和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