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永辉超市:新一轮变革为云超带来第二轮利润率提升红利 强烈推荐评级

2019-01-14 14:54:17 和讯网 
    永辉是国内零售行业中最具变革精神的企业,率先提出“合伙人”利益增享制度并深刻践行。2017年,两大事业集群全面完成了合伙人改革,减员提效带动公司2017年利润大幅增长。


2018年永辉再次推进两大变革:(1)两大集群合并,搭建“科技大中后台”,优化流程。(2)大力开发自有品牌,配合组织架构的调整,夯实供应链上的采购优势。新一轮变革又将给永辉带来利润率提升的红利,带来显著的业绩增长弹性。


从竞争格局来看,零售行业的竞争已经是阿里、腾讯两大阵营之间的竞争,永辉背靠腾讯,借助其流量、资金加快整合行业。


目前同中百等传统企业形成采购联盟,未来大概率将加杠杆收购外资零售企业。两大集群合并后,采购流程亦进一步优化,有助于毛利率的提升。2019年公司将着力开发和推广“自有品牌”,目标在2020年把自有品牌收入占比提升到15+%水平(目前不到5%)。自有品牌毛利率高于普通品牌20%左右,可为公司的毛利率带来1pcts左右的提升空间。


2018下半年云创出表,上市公司专注云超业务。第一大股东变更为牛奶国际,采取董事长轮系制度。合理的股权结构更利于创新业务的推进,同时减轻上市公司的财务压力。我们预测2019年云超收入增速为13%,考虑股权激励、云创的投资亏损,预计2019年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4亿元或EPS=0.2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年32xPE,调整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自有品牌推进效果不达预期,毛利率提升慢;消费环境低迷、CPI下行拖累同店增速;云创新零售业务模式不成功,带来较大的投资亏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