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媒体:游戏板块估值修复继续 荐8股

2019-01-14 12:03:35 和讯网 
    本期投资提示:


机构改革后第二批游戏版号超预期发放。1月9日,根据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显示,机构改革后第二批游戏版号正式对外发放,发放进度再超预期,距离首批版号发放仅隔6个工作日。根据官网内容,本次共发放游戏版号84个,比第一批多4款,包括PC游戏1款,网页游戏1款,移动游戏82款,A股吉比特、三七互娱、掌趣科技(300315,股吧)、中文在线(300364,股吧)等公司产品榜上有名,本次发放游戏的审核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存量版号审核加速,显示管理层对版号问题重视和对市场诉求的积极响应。针对本次间隔6个工作日就连续发放两批版号的情况,我们认为是监管层正在加速对存量版号申请进行审核,并加速消化处理。这表明管理层对于游戏行业发展的重视,对于行业诉求的积极响应。我们认为后续伴随存量版号申请的逐步处理完成,行业版号申请将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强监管将延续,明确社会效益优先,强调内容精品化。我们认为存量版号的加速审核不意味监管的放松,对于游戏产业特别是游戏内容合规性的强监管将是未来的常态。对于游戏研发商未来的发展,我们认为在把社会效益摆在优先位置的大前提下,游戏厂商必须加大精品化产品的研发力度,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游戏。


强监管趋势下合规运营的规模化厂商优势将逐渐显现。在版号总体减少以及内容审核趋严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依赖游戏换皮、内容打擦边球的研发商和小规模的发行运营商的市场空间将被压缩。在强监管趋势下,合规经营的有优质产品研发能力和规模化运营能力的公司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并拥有更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在中国游戏玩家对于游戏产品特别是优质游戏产品需求巨大的市场环境下,精品化研发公司的产品有望受益于玩家付费能力的提升,从这些公司中有望走出一批未来中国游戏的骨干企业。


长期看,付费增长依然是行业增长主要动力,18年玩家数超预期增长提供更大流量池。


2018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26亿,同比增长7.3%,增速创14年来最快,其中女性用户达2.9亿,同比增长11.5%,游戏玩家的超预期增长为游戏行业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流量池。长期看,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动力来自于游戏玩家对于优质精品游戏的付费意愿和arpu值提升。目前看游戏玩家的付费习惯正在逐渐养成,对于优质游戏特别是手游的付费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且有较大空间(根据MobData数据,2018年中国PC游戏玩家人均消费ARPU月333元,手游玩家人均消费ARPU约187元),对于中国游戏产业未来保持乐观。


版号发放连续超预期继续利好板块情绪,低估值下政策边际改善带来板块估值修复的逻辑将继续演绎,板块反弹将继续,推荐继续重点关注。我们认为当前游戏板块“政策底”的特征较为明显,利空因素消化,板块低估值下政策边际改善带来板块估值修复的逻辑将继续演绎。2019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游戏板块。推荐主线关注:1)国内19年有重磅产品储备的完美世界、游族网络(002174,股吧)、三七互娱、世纪华通(002602,股吧)(拟收购盛大游戏);2)海外关注有较强发行能力的宝通科技、游族网络、世纪华通、中文传媒(600373,股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