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昂立教育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 冯仑被提名独董

朱雪莲 · 2019-01-14 22:4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继第一大股东发生更换一个月后,昂立教育(600661)又开始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其中,曾任万通地产董事长的冯仑被提名独董之一。

2018年12月11日晚间,昂立教育公告称,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按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实施增持,持股比例达22.68%,超过交大产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金集团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该事项不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没有在12个月内改变昂立教育主营业务、进行重组等方面计划。

一个月之后,1月14日晚间,昂立教育公告,因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拟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完成换届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公司企业性质拟不再是国有控股企业。

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股东推荐万建华、冯仑、刘玉文、张云建、张文浩、陆建忠、周传有、周思未、赵宏阳、柴旻、喻军等十一人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万建华、冯仑、陆建忠、喻军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其中,冯仑曾任北京万通地产董事长等,现任四方御风投资董事长,是由长甲投资与中金投资联合提名,并获其本书面同意。

此外,经监事会审议,同意股东推荐马晓生、张路、饶兴国为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公司表示,上述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将进一步提请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其中独董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上交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强调,鉴于各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持股比例差异不大,相互之间均保持独立自主决策权,均无一致行动关系,均不能决定上市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公司目前属于无实际控制人情况。

此外,对于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8%股份的(600530)今晚也公告称,公司股东昂立教育拟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昂立教育将变更为无实控人。经公司核实本次董事改选不会导致交大昂立实际控制权的变化,大众交通方面表示,其对交大昂立能够实施控制。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