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药3名董事任期未满集体请辞

三年任期未满,现代制药(600420)3名董事刘存周、章建辉、杨逢奇在上周末集体提交辞职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于2016年11月18日选举产生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6名董事,其中陆续辞去董事职务的已有4名,而在当天曾被选为公司监事杨逢奇,仅仅10个月后便辞去监事职务,并在2018年2月当选为公司董事,如今他任公司董事尚未满一年,又提请辞职。

3名董事集体辞职

1月12日,现代医药发布公告称,董事杨存周、章建辉、杨逢奇集体提交辞职报告,三人皆称因工作原因向董事会请辞。资料显示,杨存周、章建辉都是于2016年11月18日在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举成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离两人任期届满还有10个月左右时间。

而同天被选举的6名董事中,除了杨存周和章建辉,还有周斌、李智明、贾志丹和韩雁林。这6名董事当选后,陆续已有4名董事先后辞去了董事职务。

其中贾志丹在当选仅4个月之后,于2017年3月24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职务,不过其在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又被选举为公司监事。2017年7月,因个人原因,公司董事韩雁林又申请辞职。

另外,在2016年11月18日,杨逢被选举为公司监事,其于2017年9月25日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监事一职,隔年2月28日其当选为公司董事,如今他在董事职务上任期未满一年,又提请辞去该职务。

离任董事被罚市场禁入

而2017年7月申请辞职的韩雁林尤其值得一说,他在2018年12月28日刚被证监会处于90万元的罚款,并且罚以五年市场禁入。而其被罚,恰与其在任职公司董事期间利用公司内幕信息进行交易一事有关。

2016年国药旗下化药资产注入现代制药,韩雁林因此而成为现代制药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截至2017年3月7日持有7.68%的现代制药股权。

2017年3月23日,现代制药发布2016年年报,并公告每10股转增10股,派送现金红利2.6元,根据证监会通报,2017年3月13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向全体董事、监事发送电子邮件,其中包括现代制药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及董事会会议通知,同时进行手机短信通知。而韩雁林控制的“段某鹰”等五个证券账户频繁于3月14日至3月21日买入现代制药股份,累计购入228.92万股,买入金额共计7605.84万元,且该行为未按规定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2个交易日内,向现代制药报告并由现代制药在上交所网站进行公告。

不过,韩雁林未能在股价暴涨区间及时卖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计算结果,半年后其还亏损3.44万元,但是即便如此,证监会还是认为其行为构成内幕交易,且违法情节严重,对其做出了罚款90万元,5年证券市场禁入的处罚决定。

记者 王君

编辑:gifber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