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吴通控股子公司拟500万元增资博汽智能

2019-01-15 14: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月14日晚间,吴通控股(30029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吴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通智能电子”)拟500万元增资上海博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汽智能”)。

    根据公告,吴通智能电子与博汽智能现有股东上海珑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19年1月14日签署了《关于上海博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吴通智能电子拟对博汽智能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计入博汽智能注册资本,剩余200万元计入博汽智能资本公积。

    记者注意到,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吴通智能电子自有资金。本次增资完成后,博汽智能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7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上海珑赢、吴通智能电子将分别持有其70%和30%的股权。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通智能电子所处行业是电子制造服务业,其定位于高标准建设的集研发和制造于一体的电子制造服务商,提供从装配线路板到电路模组以及整机的研发设计和工艺制造的一体化方案,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医疗、汽车、工控和商业等领域。

    而本次投资标的博汽智能成立于2017年9月,主要从事车厂精品汽车电子产品的开发与销售,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汽车电子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行车记录仪、智能手环、4D泊车摄像头等产品;同时,公司正在研发流媒体后视镜,AR导航等产品。目前,博汽智能已取得了与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项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博汽智能资产总额77.56万元,负债总额80.35万元,净资产-2.79万元;2018年实现营收133.63万元,净利润-2.79万元。

    提及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吴通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吴通智能电子通过增资入股博汽智能,可以承接博汽智能的部分代工业务,且可以通过博汽智能的渠道,直接取得为终端客户如上汽、大众等汽车领域的代工业务机会,取得与更多车企建立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拓宽吴通智能电子的销售渠道,努力提升吴通智能电子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同时,博汽智能可以依靠吴通控股品牌和资金实力,拓展自身业务规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