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业进入寒冬期 优品360(02360.hk)上涨或昙花一现

香港零售业进入寒冬期 优品360(02360.hk)上涨或昙花一现

凤凰网港股香港零售业增速开始放缓,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值为392亿港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4%。2018年前11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值同比增长9.7%。

优品360(02360.hk)经过昨日的大涨后,今日股价创新高后开始受压回落,市场担忧香港零售业整体放缓,公司的业绩将会受到冲击。

然而访港旅客人数仍然在增长,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增长20.6%,达到599.5万,增速创下年内次高,数量则创年内新高。其中,中国内地访港人次大幅增长25.8%至463.14万人次。

尽管访港旅客人数增多,但零售销售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过夜客减少,导致整体旅客消费下降。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表示,零售业增长放缓,主要因内地过夜客的增长,大幅低于来自港珠澳大桥以及广深港高铁等新途径的非过夜客,而零售业贡献主要来自过夜客。

全球经济回调的压力加大,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指出,中国2019年经济比2018年可能调整更大,上半年尤其如此,而二季度有可能是挑战最大的季度。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亦表示,中国实体经济明年或进一步向下,且可能延续到明年下半年。

倘若明年社零数据继续承压,人们消费意愿将会下降,香港的零售商或许会持续疲软,香港的零售将进入“寒冬”,优品360股将会缺乏上涨基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