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济医院携手新视界集团成立眼科中心 社会化办医让医生“才尽其用”

2019-01-15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朱伟杰)今天(15日)上午,首个由公立医院与民营集团携手打造的眼科医疗中心“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正式签约成立,有望解决公立三甲医院“专家号紧张,手术预约周期长,住院病床紧缺”难题,让医生更能“才尽其用”。

  “上海有2400万人口,眼科发病率逐年上升,全市的眼科医生却仅有数千名,优秀的眼科医生更是关键资源。因此,提升专家资源使用效率,让医生才尽其用,让患者精准就医,是双方合作的另一大目的。”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主任荣翱介绍,新成立的眼科中心将成为优化资源配置的灵活性平台,在医疗资源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扩大双方的服务范围,增加骨干医生的服务时间,在给眼科患者提供更多“专家号”的同时,也让双方医生得到多样化和高强度的手术锻炼,获得更丰富的临床从业经验、更好的收入和更多的社会认可。

  据悉,首批患者挂牌当日就可在该中心挂号就诊,接诊医生包括同济医院与新视界眼科两院专家,可预约进行白内障、屈光、眼底等全眼科手术。

  从2012年到2016年,我国眼科年门诊数量从8740万人增加到了1.09亿人,预计2021年将达1.4亿。在上海,眼科医疗需求近年不断上升。“基层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然而眼科发病率依然持续上升,患者在对医疗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医疗机构必须跟上趋势,积极应对,科学发展。”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表示。

  “我们将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完成学术共建与品牌共赢。相信依托同济医院强有力的平台,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一定可以成为技术一流、服务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的专业眼科医院,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群众提供优质、便利、高效、安全的眼健康医疗卫生服务,让患者最终受益。”新视界眼科集团董事长林春光说。

编辑: 唐奇云

同济医院携手新视界集团成立眼科中心

今天(15日)上午,首个由公立医院与民营集团携手打造的眼科医疗中心“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新视界眼科中心”正式签约成立,有望解决公立三甲医院“专家号紧张,手术预约周期长,住院病床紧缺”难题,让医生更能“才尽其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