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资产管理公司与亚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受让6.7%股权

2019-01-16 08:13:0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上证报讯 亚光科技16日早间公告,1月15日,亚光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商一致,财信金控集团下属的湖南资产作为实施单位,协同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太阳鸟和亚光科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三方一致同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战略持股、业务资源整合和综合金融服务。

  公司同日公告,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760万股股份转让给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湖南资产管理将持有公司6.7167%股份,转让总价为319,976,000元,每股转让价格为8.51元。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