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色金属:美元承压关注贵金属行情 荐10股

2019-01-16 13:28:40 和讯网 
    固定资产投资复苏基本金属有望获提振:受益于国家“基建补短板”利好政策影响,固定资产投资开始反弹,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增幅持续回升。发改委一个月来密集批复近万亿投资项目,基建投资2019年有望再提速,对上游铜、铝等资源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随着新项目逐渐开工,国内需求将逐渐回暖,基本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我们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000630,股吧)、云南铜业(000878,股吧)、中国铝业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降美元承压或将利好金银:本周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鸽派倾向明显,根据利率期货隐含概率显示,2019年加息概率显著下降。叠加美国12月CPI数据创16个月以来新低的消息,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58%,收于95.6584,伦敦现货黄金上涨0.71%,收于1288.95美元/盎司。在美国CPI保持低位,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动力有所不足,美元指数2019年较大可能步入下行通道,释放金银价格上升空间,我们建议关注中金黄金(600489,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金贵银业(002716,股吧)、银泰资源(000975,股吧)。


新能源汽车一枝独秀高镍电池推广带动镍需求:近日乘联会公布12月乘用车销售情况,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6万台,同比增长79.1%,1-12月新能源汽车批发累计100.8万台,同比增长88.5%。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NCM811高镍电池的推广普及有望带动上游金属镍的行情,我们建议关注布局海外镍矿的华友钴业(603799,股吧)。


风险提示:美国宏观风险国内需求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