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完美世界萧泓摘得2018年度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大奖

2019年01月16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年伊始,完美世界CEO萧泓1月15日在2019FEIA中国时尚文化消费影响力论坛暨年度颁奖典礼上摘得2018年度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大奖。

  颁奖典礼上,萧泓接受了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颁发的奖杯,这也是2019FEIA年度颁奖典礼颁发的唯一一个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大奖。

  

  图为萧泓(左)接受倪正东(右)的颁奖

  越是处于转折期,行业就蕴藏着更多的机会。尽管文创行业2018年出现了短暂波动,但萧泓坚定地带领完美世界提早布局,助力行业实现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无论是电竞还是国际化战略,完美世界都前瞻性地引领行业走向。

  

  2018年,萧泓作为领军人物带领完美世界紧紧围绕IP、技术和用户三个维度发力,倾力打造文化娱乐集群,不断带领完美世界在全球范围内斩获重要奖项。2018年同样也是完美世界满载而归的一年。

  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获得“2018年度中国十大游戏出版运营企业”、“2018年度中国十大海外拓展游戏企业”两大企业类奖项,以及获得“201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电子竞技游戏:刀塔”和“201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移动网络游戏:烈火如歌”两大产品奖项;在2018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完美世界获得 “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烈火如歌》”“玩家最喜爱的网络游戏:《刀塔》”“最佳原创网络游戏:《诛仙》”“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完美世界》”“最佳原创移动游戏:《武林外传》” 六项大奖,其中《烈火如歌》游戏制作团队同日还获得第十届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专业组最佳游戏动画表现奖优秀奖。

  在影视方面,完美世界影视更是“叫好又叫座”,全年囊括了近百个奖项,其中就包括奥斯卡、金马奖、飞天奖等。在第90届奥斯卡中,完美世界影视参与投资和出品的三部影片《至暗时刻》《魅影缝匠》《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共获得14个提名,最终《至暗时刻》荣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化妆及发型设计,《魅影缝匠》荣获最佳服装设计。张艺谋导演也以其作品《影》荣获了金马奖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深海利剑》还获得飞天奖。

  完美世界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影视与游戏两大板块,是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此次年度颁奖典礼由清科文创及精品传媒JSTYLE精美共同主办,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精品传媒协办。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