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神再融资养猪 斥巨资回购

2019-01-16 14:1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涛

  上证报讯 唐人神1月14日披露了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7亿元,其中生猪相关项目投资5.7亿元、回购资金1亿元、补充流动性资金2亿元。

  从明细看,投资的生猪相关项目包括:湖南花垣县年出栏30万头瘦肉型苗猪、10万头湘西黑猪苗猪养殖项目、河南南乐县年出栏30万头良种苗猪养殖项目、河南南乐县年出栏18万头商品肥猪养殖项目、甘肃天水市存栏3600头基础母猪核心原种场项目;配套河北河南生猪产能的南乐县生猪养殖年产30万吨饲料生产项目;配套河北河南生猪产能的河北大名县年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

  生猪养殖是一个重资产行业,本次发行可转债将为公司制定的2019年生猪出栏量160万头、2020年生猪出栏量300万头的生产计划提供坚实的产能保障和资金保障。此外,这也表明公司非常看好生猪养殖行业,可谓是在产业底部积极“加仓”。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回购政策。2018年8月31日,公司披露回购计划,预计回购价格不超过7元/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且不低于3000万元。

  目前公司已回购股份7875573股,耗资3704万元,已超过计划回购股份最低金额,回购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414%。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使用1亿元用于回购股份,表明管理层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唐人神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河北大名县新建年1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屠宰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确保公司猪肉产品全程溯源。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生猪养殖行业呈现大规模养殖集团在积极扩充产能、中小养殖散户在退出的局面。行业低规模化红利是中国生猪养殖规模化猪场享有高盈利水平的根源所在,由于生猪养殖对于资本投入要求高,在未来的5-10年内,规模猪场尤其是有先进育种技术的大型养殖集团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盈利特性,而上市公司的强融资能力最有望受益。(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