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发布十倍光学混合变焦技术 已达到商用水准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OPPO发布十倍光学混合变焦技术 已达到商用水准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胡知非)1月16日消息,OPPO在北京举办技术沟通会,正式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

2017年MWC,OPPO发布了基于潜望式双摄结构的五倍光学变焦技术,将复杂厚重的变焦结构塞入到了手机机身当中,并将光学防抖加入到长焦镜头当中,但该技术并未商用。

此次推出的十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基于五倍变焦的基础,采用“接棒式”三摄配置方案,超广角、主摄和长焦实现全焦段覆盖,等效焦距为15.9mm-159mm, 满足用户从超广角到远摄的多场景构图创作需求,同时在主摄和长焦配备双OIS光学防抖,保证照片的拍摄质量。

在稳定性方面,OPPO表示,镜头整体模组已经经受过两轮28000次的抗跌测试,目前已经达到了商用的水准,能够实现规模量产。

关于该技术的样张将在今年二月MWC期间公布,凤凰网科技也将前往现场带来现场报道,敬请关注。

会上,OPPO还带来了光域屏幕指纹技术,该技术是OPPO推出的下一代生物识别技术。

不同于目前主流的屏幕指纹识别,光域屏幕指纹技术的识别区域位于手机的中下部,面积是主流屏幕指纹识别区域的15倍,并且该区域刚好覆盖到了握持手机时大拇指触及到的范围,用户可在该区域内任意位置进行指纹解锁。值得一提的是,光域屏幕指纹技术还支持双指同时录入与认证功能,极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此外,光域屏幕指纹技术还支持黑屏盲操作和“光域加密区”,位于加密区域内的任何应用都可以一键完成启动、认证与解锁。据了解,这项技术也将在今年内实现商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