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骅威文化清仓东阳曼荼罗 郭祥彬公告退出管理层

赵黎昀 · 2019-01-16 19:45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018年经历重组告吹、股价暴跌的骅威文化(002502),在变更控制权后,原实控人郭祥彬宣布退出上市公司管理层。与此同时,公司此前备受争议的对张纪中之女旗下公司增资,也画上句点。

清仓东阳曼荼罗

1月16日晚间,骅威文化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浙江梦幻星生园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梦幻星生园”)于2017年7月18日与东阳曼荼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下称“东阳曼荼罗”)及其全体股东签署了相关投资协议,梦幻星生园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向东阳曼荼罗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东阳曼荼罗10%的股权。截至目前,梦幻星生园实际已向东阳曼荼罗支付的增资款为1.5亿元。

根据公司及梦幻星生园的业务发展需要,梦幻星生园拟与东阳曼荼罗及其全体股东解除前述投资协议,并收回全部投资款1.5亿元及相关利息,原投资协议项下各方的全部权利、义务关系亦自行消灭。因公司原董事王力为东阳曼荼罗董事,本次退出投资项目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明确,本协议生效后,东阳曼荼罗于协议生效后3日内向梦幻星生园退还投资款部分本金8000万元并支付全部投资款1.5亿元对应的相关利息,协议生效后一年内,东阳曼荼罗以分期方式向梦幻星生园退还投资款剩余本金7000万元并支付相关利息(投资款本金之利息结算,均按照前述投资款的实际占用期限以年息4.35%计息)。

东阳曼荼罗现任总裁为张悦,系知名导演张纪中之女。此前,在上述2亿元增资后,骅威文化还曾于2018年6月公告重组预案,拟作价不超过30亿元收购东阳曼荼罗100%股权。

东阳曼荼罗2016年12月成立,至刚满两年。而据16日晚间公告披露,2018年,东阳曼荼罗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3.38亿元,营业利润4879.2,32亿元,净利润5029.7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东阳曼荼罗资产总额为5.34亿元,负债总额为2.51亿元,净资产为2.82亿元。

骅威文化高溢价收购东阳曼荼罗引来市场质疑声四起,最终无疾而终。而此番终止协议后,上市公司更是已将所持东阳曼荼罗股份全部清仓。

据公告披露,前述8000万元投资款本金及相关利息支付完毕后,梦幻星生园及交易对手方应积极配合东阳曼荼罗于60日内完成其董事会成员、股权、工商变更等手续。本次退出投资项目事项不会对公司及梦幻星生园的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该事项完成后,梦幻星生园将不再持有东阳曼荼罗的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发生变化。

郭祥彬退出管理层

1月16日晚间,骅威文化同时公告了多个公司高管职务变动情况。

其中,鉴于公司控制权已发生转移,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引进新的管理资源,配合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后的战略规划,骅威文化前实控人郭祥彬申请辞去副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本次辞职后,郭祥彬仍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8年骅威文化的重组失利、股价大跌,使得质押率高企的郭祥彬负债累累,只得最终出让上市公司控制权。上述职务变动后,郭祥彬也将完全退出上市公司管理层。

骅威文化2010年上市,近年来通过不断并购影视传媒公司,转型转型文化娱乐行业,2018年公司并购后遗症爆发,业绩大降,股价也从年初的约8.7元/股,最低跌至年末的3.83元/股。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8年11月22日,骅威文化公告称,郭祥彬及其一致行动人郭群打算将其持有的骅威文化7529万股转让给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鼎龙”),转让总价3.88亿元。此外,郭祥彬还打算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委托杭州鼎龙代管。双方约定,此次股份转让款将首先偿还郭祥彬质押骅威文化股份的融资借款(包括本息)。彼时郭祥彬共质押骅威文化约2.32亿股,质押比例接近100%。

2019年1月3日,骅威文化进一步公告称,郭祥彬转让5%股份给新晋大股东杭州鼎龙,加上此前8.76%的股权和20.31%表决权,杭州鼎龙已取代郭祥彬,成为骅威文化实质上的第一大股东。

1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目前郭祥彬仍持有上市公司1.31亿股,持股比例下降为15.3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