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新东家航天科工雪中送炭 *ST尤夫子公司签超8亿元大单

臧晓松 · 2019-01-16 21:2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ST尤夫(002427)控制权转让事宜终于落定,新东家上位后对尤夫火速展开紧急扶持。

*ST尤夫1月16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航新能源”)与河南锂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想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产品销售框架合同》,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共同打造一条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锂想动力在2019年将至少向智航新能源采购 1亿支三元锂离子电芯。如果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该采购合同价值预计将超过8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新东家航天科工在签约仪式上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航天科工正式入主*ST尤夫。新东家上任三把火,*ST尤夫很快就获得积极扶持。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在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推动下,才促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和采购大单。

新东家航天科工亮相签约仪式

1.jpg

去年11月18日晚间,*ST尤夫发布公告称,航天智融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拟通过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获取*ST尤夫控制权。公告显示,航天智融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接受苏州正悦委托的尤夫控股100%表决权、收购苏州正悦持有的尤夫控股100%股权等方式以达到获取*ST尤夫控制权的目的。

航天智融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而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在1月15日的签约仪式上,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恩海正式亮相。而此前的公告显示,在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任职的温福君,成为*ST尤夫的新任总经理。这也意味着,航天科工系正式成为*ST尤夫的新东家。

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智航新能源是*ST尤夫的全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拥有日产100万只2600mAh以上高比能量、动力型锂电池的生产能力,具备年产240万KWh电池系统的PACK生产能力。

*ST尤夫在公告中表示,2018 年度,智航新能源受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调、订单不饱和及 资金紧张的影响,开工率不足且财务费用大幅增加,引致其收入大幅下降并出现 亏损。截至2018年9月30 日,智航新能源营业收入约人民币 2.3 亿元(未经审计),近期国内三元锂离子ISR18650电芯的市场价格约为8.2-8.8元/支(含税)。

以公告中的该价格计算,该采购合同价值预计将超过8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在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推动下,才促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和采购大单。*ST尤夫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合同的签署,有利于增强智航新能源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竞争力,如能按照合同预期执行,有利于智航新能源恢复开工率,将显著提升智航新能源的经营业绩,进而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积极影响。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