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L换装 打响2019年豪车之战第一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广州报道
2019-01-16 21:41

从A6到A6L,目标客户群体已经从传统的政商精英,转化为新豪华时代的新精英群体。

2019年伊始,一汽-大众奥迪迎来了产品族谱中最重要的一次换代。1月15日,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共推出三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元。

作为奥迪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奥迪A6L的第八次产品迭代,拉开奥迪2019年在中国市场产品投放的序幕。对于2018年在中国市场蝉联单一品牌销量第一的奥迪来说,全新奥迪A6L将是抢占2019年豪华车市场先机的关键一子。

除了要延续奥迪在豪华品牌C级车的市场地位之外,全新奥迪A6L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肩负了用户人群下探和塑造全新品牌形象的双重使命。新车首次采用致雅型、动感型“双脸”设计,满足不同的风格需求,以改变奥迪A6L以往在中国市场的“官车”形象。

“从A6到A6L,目标客户群体已经从传统的政商精英,转化为新豪华时代的新精英群体。”1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在此次A6L迭代之后,德系豪华车三强的C级车型竞争,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全新奥迪A6L与老对手宝马5系和奔驰E级,将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对一汽-大众奥迪来说,奥迪A6L将是BBA2019年销量争夺战的关键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奥迪迎来了入华30周年的重要时刻,奥迪在华累计销量也突破了500万辆的里程碑。今年1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奥迪品牌在华终端销量为660888辆,同比增长11%,成功卫冕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进入产品周期末端的A6L在2018年表现依然抢眼,全年销量达到14.98万辆。

全新奥迪A6L的正式上市,拉开了201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激烈争夺战。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豪华车市场却逆势上扬。“目前我对2019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趋势还是持一个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各大厂商都会有强劲的发力。对于奥迪来说,我们不仅要关注销售本身,更要关注车辆的售后服务,保证客户的满意度。”石柏涛对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