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刚解禁就遭减持

三公司刚解禁就遭减持
2019年01月16日 02:25 信息时报

三公司刚解禁就遭减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诗柳) 昨日,三七互娱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汇添富基金将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24.87万股。信息时报记者发现,上述股份在本周一才刚刚解禁。此前,万兴科技西菱动力在解禁前夕也披露了相关减持计划。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解禁个股共53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51.56亿元,较上周增加近百亿元。

  三公司股东减持解禁股

  根据三七互娱昨日披露的公告,由于投资安排的原因,汇添富基金打算在今年2月12日起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2124.87万股。截至披露日期,汇添富基金持有三七互娱1.5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11%。引人关注的是,汇添富基金持有的全部股份在其披露减持公告前一天才解禁上市流通。

  公开资料显示,本月以来三七互娱已有两批解禁股解禁。第一批为股东李卫伟和曾开天的股票合计1.18亿股,占总股本的5.54%,在本月2日上市流通。第二批解禁股为8家机构通过定增获取的3.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4.45%,在本周一上市流通。根据三七互娱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的信息,这些机构当初的定增成本是8.47元/股。

  记者发现,解禁前夕披露减持计划的,三七互娱并非孤例。近日万兴科技和西菱动力的股东也在解禁前夕披露了减持计划。如万兴科技上周五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华睿投资、和谐成长等9名股东拟合计减持约22.29%股份,由此导致万兴科技当日一字跌停。根据公告,上述9名股东减持股份均是在IPO前取得,在本月18日将迎来解禁。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百亿

  同花顺数据显示,2019年A股解禁规模不小,而从解禁股数量来看,1月为全年最高的月份。仅本周,就有53只个股迎来34.24亿股的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达到351.56亿元,较上周266.39亿元的解禁市值增加近百亿元。

  其中,招商蛇口青岛银行等12家公司本周解禁股数量超过1亿股。无论从解禁股数量和市值来看,招商蛇口均排名第一。1月14日,招商蛇口有5.02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87亿元,其解禁股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就解禁股比例的高低来看,本周有16家公司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其中万兴科技、蔚蓝生物博瑞传播太极集团四家公司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了20%。

  山西证券日前研报提醒投资者,本月将迎来业绩预告披露高峰期,投资者需关注个别公司的商誉减值风险,同时1月也是今年的解禁高峰期,对于这两大风险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

  三公司减持计划

  三七互娱:1月15日,三七互娱公告称,由于投资安排的原因,汇添富基金打算在2019年2月12日-2019年5月11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不超过2124.87万股。上述股份来源为非公开发行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取得,于本周一解禁。

  西菱动力:1月12日,西菱动力公告称,股东万丰锦源持公司股份840.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25%。其计划减持股份840.22万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进行。上述减持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在1月16日上市流通。

  万兴科技:1月10日,万兴科技公告称,股东华睿投资、和谐成长等9名股东拟合计减持约22.29%股权。根据公告,上述9名股东减持股份均是在IPO前取得,将在本月18日迎来解禁。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解禁股 解禁 总股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