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泵股份子公司参股企业完成工商变更

2019-01-16 22:24:4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讯 西泵股份1月16日晚间公告,当天,公司收到子公司上海隆邈的通知,由上海隆邈投资参股的陕西雷神完成了工商变更,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上海隆邈在陕西雷神的股东身份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得以备案确认。

  为拓宽产品领域,推动转型升级,促进外延式扩张,西泵股份与杭州乾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隆邈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上海隆邈”)。前期,上海隆邈与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陕西雷神”)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上海隆邈以资本注入的形式参股陕西雷神。

  据了解,陕西雷神是军民融合硬科技企业,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智能制造中心副主任叶斌联合知名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及国内专业无人驾驶研发团队,成立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主要从事军用地面无人察打一体平台系统和短程支援大载荷察打无人机平台系统的研发和生产。陕西雷神主要产品包括无人巡逻车、无人反恐镇暴车、无人光电侦察车、无人察打攻击车、无人运输车、无人后勤保障车、无人应急救援车、上装光电单元、三代武器站、激光告警器、高性能跳频电台、动中通卫星通信单元、增程发电机、升降式武器平台、(自主及遥控)车辆控制系统、多功能指挥车等。

  公告称,陕西雷神为整车生产企业,具有自主研发能力,与其合作可以释放现有产能,为公司业务增长寻找新的突破点;陕西雷神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研发团队,致力于人工智能无人平台技术和察打系统技术落地并转化,与其合作可以增强公司技术实力,提升智能化水平;陕西雷神是军工企业,在开发军品的同时搭建了专项民用技术研发,与其合作利于切入军民融合,拓宽发展空间,推动转型升级。(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