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山东路桥:债转股降杠杆助力长期发展 买入评级

2019-01-16 15:46:16 和讯网 
    公司预计18年归母净利同增16%,Q4业绩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7.6亿元,同比增长19.2%;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3.7亿元,同比增长31.9%,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下滑14.6%,前三季度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降低了公司路桥施工业的毛利率。公司Q4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下滑2.9%,实现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2.1%,Q4业绩明显回暖,预计主要与Q4原材料价格下跌以及收到部分前期原材料价格补偿款有关。


在手订单充足支撑未来收入增长,山东基建龙头有望受益于基建补短板公司前三季度新签订单89.4亿元,Q3新签订单21.2亿元,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但已中标尚未签约订单52.7亿元,两者合计73.9亿元,同比下滑19.5%。


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225.08亿元,为2018年收入的1.52倍,公司2018年虽然新签订单增速放缓,但是在手订单充足仍能保障公司未来收入的快速增长。2018年下半年,国家连续出台政策推动基建“补短板”,高速公路为基建“补短板”重点领域,而公司二股东齐鲁交通承担了省内大部分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公司作为山东省内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子公司实施市场化债转股,有助于降低企业杠杆率公司在子公司路桥集团层面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由铁发基金和光大金瓯两家投资者合计增资11.5亿元,路桥集团于18年12月28日已经收到全部增资款项。


公司市场化债转股的实施,有助于公司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降低公司债务负担。以2018年三季度末财务数据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从77.13%降至约71.80%,降低约5.33个百分点。同时债转股也有助于加强公司与铁发基金及其大股东铁发集团之间的密切关系,在后续运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


盈利预测与评级盈利预测假设如下:(1)营业收入:公司路桥施工业务增长较快,在手订单充足,预计未来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2)毛利率:原材料涨价导致公司毛利率降低,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的逐渐回落,预计毛利率将企稳回升;公司为山东省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在手订单充足,未来有望受益于地方国企改革,股权激励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8/7.84/8.95亿元,对应18年-20年EPS分比为0.60/0.70/0.80元。公司目前PE(TTM)为12倍,而其他路桥施工企业平均PE(TTM)在15.3倍左右,公司目前估值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工程施工推进不及预期,国企改革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路桥施工毛利率下滑。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