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打造“智慧零售CPU”

版次:A20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年01月17日

全年开店8000多家,创造这一纪录的,是以开店速度快而著称的零售巨头苏宁。以面向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为例,曾创造一周开出112家门店的战绩。苏宁掌门人张近东在1月15日召开的苏宁控股集团2019年春季工作部署会上,将公司今年开店目标加至1.5万家,同时提出“极智”发展的要求。

张近东解释,苏宁智慧零售的发展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质量。“极”是指要有发展的速度,“智”则是指要有发展的内涵。二者并重,是为“极智”。他在去年提出的“三年造极”战略内涵,得以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张近东表示,互联网零售高速增长期一去不返,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要通过组织再造的前台全场景零售、中台智慧零售赋能系统以及后台智慧零售基础设施的构建和迭代,协同苏宁全产业快速发展。”

近年,苏宁构建起了一个八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张近东强调,2019年,各产业要继续贯彻“同心多圆”战略思路,围绕零售业务的发展来顺势拓展。

(彭健雄)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