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全年销量达125.6万辆 荐3股

2019-01-17 13:49:34 和讯网 
    事件:1月14日,中汽协发布2018年汽车销量数据,2018年12月汽车销量266.1万辆,同比下降13.0%;2018年累计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2018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38.2%;2018年累计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


点评:


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纯电动乘用车产销独占鳌头根据中汽协数据,汽车月销量自2018年7月份以来连续负增长,从9月开始连续两位数下滑,致2018年累计销量出现首次下滑,汽车销量承压明显。


但新能源汽车表现出色,成为低迷汽车市场下的一抹亮色,全年销量达到125.6万辆,超出2018年年初预期。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以79.2万辆和78.8万辆的产销量独占鳌头,同比增速分别达到65.5%和68.4%;插电混动乘用车的产销量分别为27.8万辆和26.5万辆,同比增速高达143.3%和139.6%;新能源商用车销量20.3万辆,仅小幅上涨2.6%。


年底旺季+补贴退坡预期,新能源汽车厂商冲销量12月是历年的销售旺季,叠加市场对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预期,带动新能源汽车厂商冲销量;此外,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和能量密度的进步使购车消费者从传统汽车转向购买新能源汽车。在补贴退坡预期以及补贴政策对技术标准的高要求下,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未来将成为增长主力,从2018年新上市车型和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都可看出这一趋势。


投资策略及推荐标的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将建立产业发展反哺机制,高续航能力、高能量密度的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主流,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供需增长的关键,优质龙头车企因具备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更大的定价权而将充分受益。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股吧)(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股吧)(600066)。


风险提示:政策推出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中美经贸摩擦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