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IPv6战略部署加快 用户数已超7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7





  “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一项庞大、艰巨的系统工程。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处长梅杰向记者透露,得益于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努力,目前贯穿全国的IPv6纵横网络已基本就绪,全国5个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已完成IPv6升级改造和互联互通。截至2018年10月份,全国LTE IPv6的用户数已经达到了7.7亿。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根基。相较于地址资源有限的IPv4,IPv6能够提供极为充裕的网络地址和更强的网络承载能力。发展IPv6网络也是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条件之一。“梅杰表示,近年来,全球IPv6的部署提速,网络逐步进入IPv6时代。我国也已将发展IPv6纳入国家战略。


  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规划指出,到2018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2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达到20%;到2020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到2025年末,我国IPv6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居于全球第一位,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全面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平衡演进升级。


  “目前,腾讯网、腾讯游戏、腾讯视频、QQ浏览器等腾讯旗下核心产品已全面支持IPv6上线,两大国民级应用QQ和微信也即将完成IPv6技术升级。2019年,腾讯将成为全球拥有最多IPv6用户的企业之一。”腾讯云副总裁陈平认为,IPv6升级是并非只是简单的技术迭代,而是一项庞大艰巨的系统工程。对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进行IPv6升级需要面临技术上的诸多挑战。因此,基于对核心云产品的全方位改造升级,腾讯云将通过灵活过渡及智能双栈的IPv6智联升级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在1分钟内平滑升级到IPv6网络。


  陈平同时向记者全面展示了腾讯推进IPv6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规划。即IPv6是产业互联网的核心要素,腾讯全生态体系都将积极拥抱IPv6,并会持续开放IPv6技术积累给产业生态,推动IPv6和产业互联网的协同发展。(记者 张伟)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加快推进IPv6部署 5到10年将建全球最大商用网络

    我国加快推进IPv6部署 5到10年将建全球最大商用网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我国IPv6部署目标: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业应用网络
    2017-12-09
  • 2025年我国IPv6网络规模将居世界第一位

    2025年我国IPv6网络规模将居世界第一位

    我国将用5-10年的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业应用网络,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成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主导力量。
    2017-12-15
  • 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合力布局IPv6

    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企业合力布局IPv6

    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一项庞大、艰巨的系统工程,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作为其中的主力,三大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的布局,成为我国推进IPv6规模部署的关键一环。
    2018-07-24
  • IPv6或解中国互联网“无根”困局

    IPv6或解中国互联网“无根”困局

    当前,我国正在加快部署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积极参与全球下一代互联网体系建设。有专家表示,IPv6将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提供新思路,有助于实现我国走出互联网“无根”困局。
    2018-07-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