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瑞医药1月22日解禁近800万股,这一批人很幸运

2019-01-17 18:38:00 和讯网  PJZ

  和讯网消息 1月17日,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发布公告称1月22日将迎来股权激励股票的第一次解锁,解锁股份数量近800万股,这是一批幸运的人,不管未来好与坏,至少拥有选择的权利。

  公告显示,本次要解锁的股票来源于2017年11月23日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恒瑞医药A股股票,共授予564人,授予数量为1576.5万股,授予价格为33.22元/股。

  此后,2018年5月,公司实施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方案后,该限制股票总数调整为2049.45万股。11月5日,因激励对象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公司注销 36.53 万股限制性股票。

  该限制性股票分别适用于12个月、24 个月和 36 个月,所以这是该批限售股的第一次解锁。本次解锁对象除林奉儒、张国宝、徐向斌、姚钰、王萍、康晓燕、关荣志、张莹璞、孙毅毅和俞炯等10人外,均满足上述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均可足额解锁限制性股票。

  根据公司规定,本次接触限售数量占限制总量的40%,本次解禁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具体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公告截图
数据来源:公告截图

  2018年以来,医药股遇到太多事了,长春生物假疫苗事件、康美药业(600518,股吧)股价被操纵、复星药业子公司爆雷、云南白药(000538,股吧)遭遇配方门、药明康德遭遇基因外流行政处罚、医药行业新政策等等,很多医药股连续暴跌,市值减半。而恒瑞医药自上市18年以来,市值翻了60多倍,如今在这诸多不利因素,以及再持续的弱经济环境下,他还能抗住吗?

  和讯网观察到,从2018年6月7日开始,恒瑞医药也跟随A股脚步,开启了漫漫的跌幅之路,截至今日,其跌幅为30.4%,而大盘跌幅为17.83%。

  没有不会破灭的神话,如果有,那可能还没有到时间。

  到了2019年,很多经济学家表示可能不会比2018年更乐观,美股有可能就此触顶下落,联动全球经济,2019年可能是更复杂的一年,面对这样的大环境,作为普通人,可能会选择更保守的投资方式,更保守的生活方式。

  何况,这一批人他们获取股票价格33.22元/股,而截至今日,恒瑞医药收盘价为57.36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还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朱晶 HN1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