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5G和北斗如何影响车联网 荐5股

2019-01-16 13:03:11 和讯网 
    报告要点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82%,申万通信指数上涨2.34%,通信行业总体表现强于大盘。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2.46%,通信运营指数上涨1.58%。


重要新闻评论5G:1、我国将在今年发放5G临时牌照:工信部此次就5G牌照发放进行首次表态,是积极响应中央把“加速5G商用”列为2019年经济重点任务的表现。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5G牌照或于2019年下半年发放,基于此次工信部的积极表态,我们认为5G临时牌照大概率或于近期发放,超出市场预期。5G临时牌照的发放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运营商5G网络的建设及加大5G投资规模。


2、中国联通获批500亿“天量”债券:运营商5G新赛道开启,弱势运营商迎“弯道超车”机遇。5G投资量大,网络质量又是运营商竞争力的关键,中国联通此次顺利获得500亿的债券融资,有望加快5G网络建设,在“新赛道”抢占优势,同时也有助于国内5G整体规模建网进度加快。


IDC:2018年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跃升至430个:2018年,全球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延续高增长,与主要第三方IDC服务上市公司营收高增长趋势一致。


中国大型数据中心全球占比低,未来空间大,预计未来几年增速引领全球,包括IDC服务、光模块、数据网络设备在内的细分产业链有望享受持续高景气。


重点公司公告1、合众思壮(002383,股吧):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的公告;3、高新兴(300098,股吧):关于终止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本周专题研究:5G和北斗如何影响车联网?5G临时牌照发放驱动产业发展加速,5G支持新应用场景的技术如边缘计算等的应用有望提升C-V2X竞争优势,驱动C-V2X成为未来车联网网络主导标准,加速车联网产业爆发;北斗高精度为无人驾驶实现的必备基础设施,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和增强系统建设大幅提升精度水平,夯实车联网产业爆发基础,并有望带来百亿高精度终端市场。我们重点推荐车联网布局完善的高新兴,北斗高精度终端龙头厂商合众思壮和加速北斗地面增强系统布局的海格通信(002465,股吧),建议关注中海达(300177,股吧)、华测导航。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