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抢跑5G,看看谁比谁吹的更狠?

2019-01-17 21:39:04 和讯名家 

  工信部日前说了,2019年会发5G牌照,但只是临时的!也好,临时的也比无照的好!特别是对于那些能得到牌照的省市。

  于是,几家运营商肯定不淡定了,虽然好像钱都不太充裕,可只要上面一声令下,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4G的教训犹在眼前。抢跑没问题,一定要在牌照到来的时候做好充分的准备,发令枪一响,最短时间启动。当然,如果能压枪跑,更好。

  舆论就来了。现在三家电信运营商都开始第一步,也就是媒体战舆论战,先得给用户打气。

  最恨的,莫过于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竟然通过所谓的微博大V爆料,湖南长沙中国联通已经首批开通了5G功能,同时也体验到了5G的下载速度。随后中国联通也转发了微博。

  看看这气势,显然又碾压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可事实后来很快被一些专业人士否定。如果现在中国也做非独立组网的5G,本来就意义不大,而且,这种当WIFI来用的5G显然不符合中国国情。

  1 月 5 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宣布,成都地铁十号线太平园站成为全国首个5G地铁站,太平园站通过将5G网络转化为高速WiFi已经覆盖整个站厅,这也成为移动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景。

  以上两者的场景都差不多,只是中国联通表现的很激进,因为竟然给客户发短信说开通了5G服务。要知道,现在市场上还没有一款5G手机,这就如同给关云长配发了100发机关枪子弹,说实话,还不如老老实实送块磨刀石更有价值。

  有人说,5G怎么也算是给关羽送马镫吧!很遗憾,关二爷连马镫好像也没用过。在4G时代给用户送5G网络流量,确实太着急了。

  接下来,1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移动和华为在深圳成功开展了5G网络4K电视传输测试。然后,广东联通联合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在深圳5G规模测试外场,打通了全球第一个基于3GPP最新协议版本的5G手机外场通话(FirstCall), 率先在5G网络下畅享了微信、视频等精彩应用。

  说实话,作为轻应用,用个微信,只要有3G网络,就足足够用,连4G+都不需要,更没有必要用来做5G的宣传噱头。此前也有一家手机企业,号称在5G上用微信,也是对错了位。

  最稳重的应该算中国电信,虽然人家是国内第一家用5G的NBIOT做了共享单车智能锁的,可每一步都很踏实。中国电信也行业里最早推出了物联网资费。

  2018年12月18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5G实验网开通仪式,宣布福建首个SA(独立组网)5G实验网正式开通。这个很实在。

  运营商们一个比一个能忽悠,也是市场压力所致,没办法的事情。另外,智能手机企业也一样在忽悠,大部分企业都宣布推出5G手机,可只有华为中兴这样的通信设备商却至今在等待。

  5G现在炒作的火热,但确实有一点好像在退烧的感觉。有业内专业人士说,3G开启之后六年才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应用,才真的开始产生大价值,此间竟然熬死了好几家运营商,而4G仅仅是3G的升级版,所以状况好一点,至于5G,需要大量的行业应用出现,真正成为社会主流还需要很久很久。

  美国人在5G上更能吹,直接“作假”让5G成为了热点,填充自己光线网络的差距,韩国人也开始了5G。不要担心,他们的设备都来自中国,不管是华为中兴,或者爱立信诺基亚,强大的中国制造,离不开的。

  现在宣传很多5G应用,告诉你吧,此前的历史早就明证,在通信业的发展中,人们期盼的功能从没有一次真的变成现实,反而是那些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变成了行业先锋。等着瞧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北国骑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