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假货”南极人被曝光,你买的可能只有吊牌是真的!

2019-01-18 08:54:04 和讯名家 

  最近气温下降,很多人在网上挑起了保暖内衣,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淘宝上有很多南极人的店铺,叫着各种各样的名字,这些都是正品店吗?

  今天就来聊一聊。

  真相是只有吊牌是真的,实际商品都是假的。

  南极人早在2012年就彻底砍掉了生产线,不做生产了,而是卖起了品牌授权,只跟经销商和供应商合作了。

  供应商很好理解,就是帮南极人做生产做加工的厂商,而经销商更像是一个中介,既没有工厂,也没有品牌,他需要先找一家工厂帮他做生产,再购买南极人的商标,最后再对外销售。

  这些经销商和供应商只要交够钱,就能轻松拿到南极人的品牌授权,挂上南极人的吊牌了。

  因为利润很高,一般的工厂也很愿意干这事。

  只要挂上了南极人的牌子,就能比之前卖的贵一些,会增加不少利润。

  比如说,一条牛仔裤,没挂吊牌之前卖79元,挂上之后能卖129元,再刨除8元的吊牌价,还能剩下42元的纯利润。

  南极人只靠运营品牌,就创造了上亿的利润。

  拥有南极人品牌的上市公司叫南极电商,它还生产服装、箱包、家纺、居家日用品等等。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在网上看到,不光有南极人保暖内衣,还有南极人羽绒服、南极人床单、南极人电热毯等等。

  2017年南极电商仅靠品牌授权,就创造了5.3亿多的利润。

  只做品牌运营,也会出问题,商品质量难以把控。

  南极人没有直接把控过商品的质量,甚至没有考察过这些工厂的资质是否真实,因为一般工厂提供的质检合格证,在淘宝上花100元就能买到。

  而一些刚成立的小工厂只要交够钱也能拿到品牌授权,所以肯定会出现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胡说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