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携手温氏开发农牧行业解决方案

共同搭建农牧行业数字化平台

版次:A20来源:深圳晚报    2019年01月18日

▲广东欣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揭牌。

1月16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广东欣农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欣农互联“)在广州正式揭牌。双方共同瞄准万亿农牧市场,旨在共同搭建农牧行业数字化平台,在养殖、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深度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输出农牧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农牧业总产值高达11.4万亿元,其中畜牧业总产值3.2万亿元,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产值在3万亿元以上。然而,农牧行业集中程度低,行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随着饲料、药物、人工成本的上升,散户与小规模养殖户的利润空间不断被缩减,面临生存困难。

在国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号召下,“欣农互联”顺应农业产业一体化与智慧农业的趋势之下成立。据介绍,“欣农互联”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开发农牧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开展农牧行业相关互联网、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的咨询服务与产品开发。此外,“欣农互联“还将帮助温氏集团产业价值链数字化重构,帮助温氏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与农户,直链用户,并适时助力国内其他农牧养殖企业。

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表示,目前畜牧企业存在基础设施落后、缺乏顶层设计、产品资源不足、大数据运用能力低等痛点。近年来,温氏一直在坚持数字化转型,金蝶与温氏及下属公司在财务共享、人力资源、移动工作平台、渠道云、采购云等众多领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此外,他补充说道:“合资公司将以温氏为标杆,向行业输出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平台整合全行业,激活产业链上下游,惠及千千万万家农户,以数字化技术助力农牧行业,提升行业企业、养殖户的经营管理效率。”(郑海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