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常消费品:寻找确定性标的 荐4股

2019-01-18 13:56:30 和讯网 
    1月7日-1月11日,食品饮料指数涨3.8%,跑赢沪深300约1.9pct,子行业中白酒(4.6%)、乳品(4.0%)、黄酒(3.5%)表现较好。受益于“鼓励家电、汽车消费”新政预期催化,本周包括食品在内的消费类板块整体走高。


前期市场对于白酒过于悲观,估值下行,拖累股价走低。茅台公告19年计划目标高增长,稳定市场军心;老窖控量挺价,追求稳定价盘稳健运营;今世缘(603369,股吧)控制发货节奏,为19年留出余粮。酒企动作均在积极调整,以应对经济波动带来的冲击。目前白酒基本面稳健,渠道反馈春节备货良好,估值处于行业复苏以来低位,长期仍具配置价值,首推茅台(600519,股吧)。19年经济波动是主旋律,大众品投资逻辑应是寻找业绩确定性高标的。自上而下思路是加配必选消费;自下而上思路是从产能释放、市场扩张、成本变化等角度考虑,选择19年业绩可以加速成长的公司。看好调味品、乳制品板块,建议关注伊利、中炬、海天等。


投资组合: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低标的。建议配置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中炬高新(600872,股吧)、绝味食品、伊利股份(600887,股吧)。(1)贵州茅台:公司公告19年茅台经营计划略超市场预期,估计增量应于非标产品,实现结构提升。叠加处置经销商剩余计划量大概率通过自营渠道投放,利润回流增厚19年业绩。长期来看茅台具备强劲品牌力与供给稀缺性,处于白酒金字塔顶端,仍是长周期配置的好品种。(2)中炬高新:18年已收官,估计调味品业务可完成全年目标。公司换届完成,宝能积极支持公司发展,大概率完善激励机制,推动营收加速增长。(3)绝味食品:3Q18开店速度稳健,收入平稳增长。


原料价格上涨给成本带来压力。短期看门店数量扩张+升级提升业绩弹性,长期看好公司平台资源整合。(4)伊利股份:3Q18液奶平稳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行业竞争已回归常态水平,估计4Q18利润增速大概率回暖。


伊利品牌渠道优势续存,全球化、多元化布局正推动公司逐步成为综合食品巨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