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原油价格上涨 荐7股

2019-01-18 13:50:44 和讯网 
    报告要点产品价格变动分析:原油价格上涨,部分化工产品价格跟随反弹本周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主要由于12月OPEC原油产量下滑,且1月份还将正式履行减产协议,叠加美国原油库存录得下滑,活跃钻井数连续两周录得下降,整体来看,油价短期有望呈现震荡态势。受益于油价上涨,PX、纯苯、甲苯等部分产品价格跟随反弹。


重要产品短期供给分析:尿素开工下滑,长丝负荷环比下降尿素:本周受环保影响,煤头装置部分地区限产,整体开工率降至50.3%;企业库存为69.9万吨,环比下降2.8%。涤纶长丝:本周涤纶长丝装置平均开工率为73.3%,环比下降,FDY与POY库存环比下降,分别为10.0天和5.5天。


热点聚焦:安道麦有意收购辉丰旗下农化相关资产事件:1月10日晚间安道麦A发布公告,公司与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备忘录,拟收购辉丰所持有或控制的与农用化学品或农化中间产品的研发、生产、制剂、销售以及市场营销相关的资产,不包括用于生物激活素的噻苯隆系列产品和微生物系列药肥产品的生物农业板块。简评:2017年沙隆达与安道麦完成合并后,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非专利类农作物保护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本次潜在收购,安道麦旨在大幅提高其全球及中国的业务。全球范围内,安道麦将获得关键分子的后向整合及竞争地位,并拟通过其全球市场触角推动实现显著增长;在中国,辉丰股份(002496,股吧)拥有强大的商业存在和广泛的产品注册组合,这些均构成对公司的补充,从而将巩固公司在关键市场的地位和发售。


投资观点:偏向化工新材料及农药经济减速,下游诸多行业需求不佳,化工行业适逢淡季,大宗品价格和盈利存在一定压力。投资上,更为侧重偏成长的板块,看好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农药等;长期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龙头。(1)精细化工及新材料:液晶面板、IC产业持续向中国转移,材料存进口替代机会;汽车排放标准升级,催化剂相关产业迎来增量;部分企业技术升级,取得突破,产品性价比高,有望替代进口,相关企业有山东赫达、飞凯材料(300398,股吧)、国瓷材料(300285,股吧)、万润股份(002643,股吧)、道明光学(002632,股吧)等。(2)农药:环保收紧,部分企业停产或退出,供给优化,龙头丰富产品,有望继续增长,相关企业有国光股份(002749,股吧)、诺普信(002215,股吧)、利尔化学(002258,股吧)、扬农化工(600486,股吧)。(3)细分龙头:


长视角来看,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通过一体化延伸、产品差异化或多元化,有望越来越强,当前估值不高,公司有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桐昆股份(601233,股吧)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