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PCIe 5.0 标准即将发布:四倍PCIe 3.0带宽

2019/1/18 14:21:43 来源:IT之家 作者:孤城 责编:孤城

IT之家1月18日消息 根据外媒的报道,从去年开始PCI-SIG组织宣布加速PCIe 5.0的开发,现在,该组织已经确认他们计划在本季度(2019年第一季度)发布PCIe 5.0版本1.0的标准,PCIe 5.0的带宽将达到现有的PCIe 3.0的四倍,并将向后兼容PCIe 4.0、3.x、2.x和1.x。

外媒表示,这意味着在两年内PCI-SIG将升级其PCI Express标准,提供高达32GT/s的带宽,一条PCIe 5.0通道就足以发挥主流NVMe SSD(如三星970 Pro SSD)的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PCIe 5.0出现在主流硬件上还需要一些时间。PCI-SIG于2017年10月发布了PCIe 4.0标准,但是到现在只有AMD计划在“2019年中期”推出首款符合PCIe 4.0标准的处理器。英特尔尚未在其产品路线图上公布其PCIe 4.0计划。因此外媒表示考虑到这一点,要等到2021年才能在主流硬件平台上使用PCIe 5.0。

据介绍,PCIe 3.0已经沿用了大约八年了,目前唯一支持PCIe 4.0的AMD平台还有等到年中才会发布。昨天,定义PCIe标准的组织PCI-SIG宣布它批准了PCI Express 5.0规范的0.9版本。

据介绍,PCIe应用广泛,可连接PC上的大部分设备。与PCI-SIG正常三年换代的节奏相比,PCIe 4.0标准出现较晚,PCIe 3.0在2010年出现,与PCIe 4.0标准的发布相差7年。

PCI-SIG期望这两种标准在市场上共存一段时间,PCIe 5.0主要用于追求高吞吐量的高性能设备,如用于AI工作的GPU和网络应用。这意味着许多PCIe 5.0设备将出现在数据中心,而PC等需求不太强烈的产品将使用PCIe 4.0接口。

PCIe 4.0带来了64GBps的吞吐量,而PCIe 5.0则将其增加到128GBps。两个版本仍然使用PCIe 3.0首次推出的128b/ 130b编码方案。PCIe 5.0还带来了其他功能,例如电气层面的改变提高了信号完整性,及向后兼容以前版本的PCIe。 

PCI-SIG定义了规范,但它无法控制终端设备何时推向市场。PCI-SIG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批准最终的1.0版本,并且第一批PCIe 5.0设备将在今年首次亮相。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相关文章

关键词:PCIePCIe 4.0

软媒旗下网站: IT之家 辣品 - 超值导购,优惠券 最会买 - 返利返现优惠券 iPhone之家 Win7之家 Win10之家 Win11之家

软媒旗下软件: 魔方 云日历 酷点桌面 Win7优化大师 Win10优化大师 软媒手机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