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智能网联产业发展势不可挡 荐7股

2019-01-17 15:11:50 和讯网 
    核心看点(01.07-01.13)一.上周热点动态跟踪1月11日消息,亚马逊公司发布了一款基于云端的新数据库软件,直接与开源数据库公司MongoDB竞争。受此影响,MongoDB股价周四最高大跌15%,收盘时大跌13%。亚马逊DocumentDB是一款从头开始设计的数据库软件,旨在为客户大规模运行关键MongoDB工作量时提供他们需要的性能、可扩展性以及可用性。在亚马逊周三宣布这一软件后,MongoDB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5%。


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张江2019未来产业峰会暨新兴产业百人会年会上表示,要着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应用。


加快5G研发和商用步伐,推进IPv6规模部署。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二.最新观点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产品展(CES)在拉斯维加斯如期举行,就计算机行业来看,人工智能热度依旧,成为本届CES的主旋律之一。随着5G商用时代即将在2019年开启,技术将进一步成熟,我们预计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也将逐步加速,汽车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智能化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国内在政策层面也给予了智能驾驶领域充分的支持,以车联网为代表的相关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将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智能网联的产业发展趋势不可阻挡。A股中相关优质企业的订单也有望开始上升,相应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推荐关注相关标的:1)云基础:浪潮信息(000977,股吧)(000977.SZ)、深信服(300454.SZ);2)人工智能:科大讯飞(002230,股吧)(002230.SZ);3)专用/通用SaaS:广联达(002410,股吧)(002410.SZ),泛微网络(603039.SH);4)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300253.SZ)。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