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信息安全行业具有中期投资机会 荐25股

2019-01-18 15:59:13 和讯网 
    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2.67%,市场仍担忧经济后周期与商誉问题,但关注度回升。短期ai、科创主线及普惠金融主线明确,中期认为产业互联网与云交织形成五景气主线:产业互联网平台、新零售、金融IT、医疗IT、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回调后建议重点布局。我们认为,信息安全行业在政策法规落地、投资周期、弱周期性、5G及物联网应用带来市场空间、科创板打开市值空间、自主可控落地、相关公司担忧解除上存在极大预期差,建议重点关注!等保2.0落地,信息安全具备强政策周期,弱经济周期属性,十三五后两年信息安全投资或将加速。等保2.0相对1.0扩宽了监管范围与监管内容:


监管范围上从体制内扩展到体制内+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互联网厂商,乃至全社会主体;监管内容上从企业IT系统延伸到了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工业控制与移动互联网。系统防护由被动防御变成主动防御,产品上将有利于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新一代防火墙等产品以及安全服务。我国信息安全投资具有政策强周期性,同时具备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属性。我们推测十三五期间后两年信息安全将会复制十二五期间后期的加速现象。信息安全具备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属性。我们认为,未来两年,等保2.0落地叠加信息安全行业属性将信息安全投资或将加速。


360企业安全或登陆科创板打开行业市值空间,物联网安全与工控安全扩宽信息安全市场空间。我们认为,根据科创板的上市条件,无论是从管理架构、还是公司价值、业务发展速度和业务属性来看,360企业安全都有望登陆科创板。从估值来看,360企业安全估值已超过200亿元,登陆科创板将打开信息安全板块市值空间。信息安全有望成为物联网时代“卖铲人”,网络安全向工控安全推进,从而为物联网安全形成准备,扩展将带来行业更大空间。据GSMA公布的数据,预测在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联网数量将达到252亿,远高于2017年的63亿。工业物联网设备联网数量将在2016年至2025年之间工业物联网连接量从24亿增加到138亿。


重点关注:启明星辰(002439,股吧)、北信源(300352,股吧)、南洋股份(002212,股吧)、中新赛克、深信服、中孚信息。


等保2.0进入落地阶段,监管范围与监管内容的扩宽将带动信息安全整体投资,信息安全具备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属性,十三五进入最后两年信息安全投资或将加速;360企业安全若登陆科创板将打开信息安全板块市值空间。同时物联网安全与工控安全也将驱动网络安全市场新的高速增长点,自主可控有望迎来落地年,信息安全相关公司将直接受益。


2019年度投资机会:1)产业IT平台型公司: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广联达(002410,股吧)、航天信息(600271,股吧)、金蝶国际。2)新零售:新北洋(002376,股吧)、汇纳科技、金固股份(002488,股吧)、石基信息(002153,股吧)、新大陆新国都(300130,股吧)。3)金融IT:恒生电子(600570,股吧)、赢时胜(300377,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长亮科技(300348,股吧)、顶点软件。4)医疗IT:卫宁健康、思创医惠(300078,股吧)、东华软件(002065,股吧)、创业软件(300451,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久远银海(002777,股吧)。5)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中科曙光(603019,股吧)、启明星辰、深信服、北信源、恒为科技、苏州科达、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南洋股份、中新赛克。6)其他优质行业领军:华宇软件(300271,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德赛西威、四维图新(002405,股吧)、依米康(300249,股吧)、佳发教育等。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财政支出不及预期;金融去杠杆力度影响金融创新;新零售竞争格局恶化;税控降价影响相关公司业绩;信息安全投资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