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合材料业务稳定增长 中航高科2018年净利润预增270%

2019-01-18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1月17日晚间,中航高科(600862)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9亿元,同比增加270%左右。

    据记者了解,中航高科是主要从事航空新材料研发生产、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的综合性大型国有控股上市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公司前身源于1956年成立的南通机床厂,1994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5年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购买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优材京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优材百慕航空器材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100%股权。公司重组后,各业务领域以子公司形式发展,原公司本部机床业务分立为独资子公司,依托中航工业及所属单位优势资源,将原有机床业务改造升级为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业务,加之重组注入的新材料业务,公司已成为新材料及装备制造领域具有相当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目前,中航高科拥有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优材百慕航空器材有限公司、北京优材京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通航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致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涵盖航空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汽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房地产、创新创业投资等。

    记者注意到,由于地产业务萎缩所致,2018年前三季度中航高科业绩持续下跌。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2亿元,净利润1.26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0.92%、41.01%;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净利润2.32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3.12%、12.43%。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半年以来,中航高科业绩虽整体呈现下跌趋势,但在航空工业复材方面却实现净利润9901万元,同比增长22.69%。

    中航高科预计,2018年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9亿元,同比增加27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86亿元,同比增加620%左右。

    针对全年业绩预增的原因,中航高科在公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年度经营目标,复合材料业务收入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净利润同比增加约5100万元,机床业务同比减亏约4600万元,房地产业务虽然收入规模收窄,受市场影响并加强管理提升,净利润同比增加约1400万元。同时,原重组时因构成业务的反向收购产生的合并口径评估增值摊销额同比减少约4370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