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1月18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上市公司ST升达在成都总部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现场投票结果显示,权健集团副总裁沈建宏作为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获得100%反对票。


对此,ST升达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我们正忙着,投票系统有点问题,没有100%那么多,反对票很多,但没有到100%。”当记者询问沈建宏是否落选时,对方回应称:“结果还没有统计出来,我们正在弄这个事。”


2018年12月11日,ST升达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单洋、冯超、沈建宏、郭亚非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公告附带的简历显示,沈建宏,男,中国国籍,1966年3月生,2000年7月毕业于中国国际经济学院的企业管理专业,2011年至今于权健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集团副总裁。


ST升达称,沈建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权健集团涉嫌传销事发后,该项提名引来了证监会的关注。


2019年1月16日,四川证监局向ST升达下发问询称,根据公司披露,权健集团副总裁沈建宏为你公司董事候选人,近日媒体质疑公司控制权变更与权健集团有关。对此,我局表示高度关注,请ST升达董事会说明“提名沈建宏为董事候选人的过程和理由”“保和堂(海南)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收购升达集团股权是否与权健集团存在关联”“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截至发稿,ST升达暂未披露该次股东大会相关公告。


记者邮箱:xiaowei@xjbnews.com


新京报记者 肖玮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