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谈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 共享或将影响汽车销量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福布斯》谈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 共享或将影响汽车销量

《福布斯》谈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 共享或将影响汽车销量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福布斯》近日刊文,深度解析2019年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五大趋势。

基于客户体验和期望,汽车行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从自动化转向一种新型的数字化工厂。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汽车行业将更多地关注联网汽车等数字化转型技术。在数字化工厂每生产一辆联网汽车,就能产生1亿多行代码,这催生出了全新的工人、商业模式和服务。

那么,推动汽车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有哪些呢?

联通性

汽车连通性技术已经酝酿了好几年,但2019年将是该技术获得广泛普及的年份。如今的司机在开车时想要接触社交、音乐、Alexa、朋友和其他应用程序,就像他们在日常旅行中的其他地方一样。汽车不再是生产力有限的“死区”。汽车中的生活与商业生活、社交生活等一样,充满了连通性。

汽车将配备无线网络——这有多酷?事实上,专家预测,不断增长的数字化和技术进步到2020年将使汽车行业的投资增加到820亿美元。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意识到,如果汽车不配备无线网络,他们就无法销售出手中的汽车。

数字化购买与汽车分享

多亏了“增强化现实”技术,现在很多人甚至不愿意走进汽车展示厅试驾汽车。他们可以在舒适的家中体验汽车的驾驶、声音和感觉。有了Fair这样的应用,他们甚至可以在不与经销商沟通的情况下购买汽车。这种数字化的汽车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首先,经销商需要减少库存,并减少经销商的数量。其次,消费者在购买汽车之前,也将获得更多关于汽车质量的真实信息——有文件记录的历史——以及供应链。

随着Lyft和Uber业务的持续增长,车辆共享也将继续受到欢迎。像go2Car这样的公司将继续在共享汽车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最终使你不必拥有自己的汽车。

数字化安全与制造

当今汽车设计中最令人兴奋的改进之一是使用增强现实技术(AR)来提高驾驶人员的安全性。使用AR,司机将能够“看透”交通中的所有难题。例如,越过他们前面的巨大卡车,或者在右转时看到他们左边的汽车。这将使驾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安全。

AR也将在传统的汽车设计过程中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制造商可以通过数字化原型车来测试汽车,从而在生产过程中节省时间和金钱。

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是当前的汽车业热门话题。截至2018年10月,加州仅在那一年的前十个月就报告了49起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事故。这些事故并非都很严重,但它们都指向一个重大课题:人类驾驶员和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彼此适应。在自动驾驶系统中有很多问题,要完善无人驾驶汽车,人们还要花上几年,也许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今年将会有一波让自动驾驶变得更安全的行动。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必须让公众相信,该技术是有效的交通工具,没有它们我们将无法生存。所以,他们有许多工作要做。

大数据

构建了如此多的网络连接,汽车将会收集驾驶人员的大量数据——目的地、路线、交通模式、喜欢的音乐、最喜欢的餐馆和加油站——因此相关企业需要越来越多地关注如何确保这些数据的安全,以及如何最有效地使用这些数据。

在未来几年,人们将看到汽车制造商们在这方面的突飞猛进或者事故频繁。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差异将决定哪些汽车制造商能跻身顶级汽车制造商之列,哪些则会销声匿迹。

显然,汽车行业也感受到了“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的热情,这仍将是未来一年的首要任务。但本文更多地关注数字技术,以及它如何改变这个行业。随着共享出行等方式的出现,人们最终将会减少汽车的购买量。(编译/良弼)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