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家用电器:GEA版海尔食联网亮相北美CES 荐5股

2019-01-18 14:00:44 和讯网 
    行情回顾:本周中信家电指数涨跌幅4.94%,跑赢大盘,位列29个一级板块涨跌幅第4位。家电二级版块中,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小家电与照明设备及其他均上涨,涨幅为5.15%、5.57%、2.94%与2.70%。


发改委发声刺激家电消费:国家发改委副主任1月8日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上一轮包括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惠民等家电刺激政策,分别从刺激农村潜在需求、刺激城市保有量更新和引导消费习惯转变方面拉动了家电产品消费。三大政策出台效果明显,2009-2013每年分别带动新增消费692亿、1376亿、1573亿、871亿、661亿。政策刺激主要效果在于刺激消费者的更新替换需求,我国大家电一般更换周期为8-10年,家电行业的上一轮大规模补贴政策在2008-2010年陆续实施,带来的销量激增已经过去了8-10年,因此也具备了实施再一次家电刺激政策的基础,刺激政策叠加产品更换周期,有望促使2019年家电行业需求回归上升通道。


我们认为长期来看,未来家电行业的销量提升一方面来源于部分家电产品的保有量的持续提升,另一方面来源于产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更新升级需求。细分行业当中,白电中空调竞争格局稳定,行业龙头格力、美的依靠其垄断地位和品牌优势,能够获得持续品牌溢价和利润;冰洗处于产品更新换代周期与价格提升趋势当中,我们预计在销量稳定的预期下,价格提升将成为企业收入利润来源的重要支撑;厨电与地产关联密切,长期保有量仍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集成灶等细分品类近年来快速增长值得关注,推荐标的浙江美大(002677,股吧);小家电具有更换周期短、单价低等特点,较其他家电产品更加具备消费品属性,且受地产周期影响弱,因而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小家电企业相比其他家电企业更加具备穿越周期牛熊潜质。相关企业科沃斯、苏泊尔(002032,股吧)、九阳股份(002242,股吧)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