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5G概念向应用延伸 荐3股

2019-01-21 12:35:02 和讯网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我国将在今年发放5G临时牌照广电携手中信集团探索5G网络顶层设计中国移动携手央视率先在京开通2.6GHz+4.9GHz5G基站2018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4.14亿部同比下降15.6%重要公司公告中兴通讯中标联通总部在信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会畅通讯:获得云服务业务经营许可中利集团:原有比克动力8.29%股权继续保留海能达(002583,股吧)2.14亿元中标巴西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通宇通讯:5G天线大规模的供应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辉煌科技(002296,股吧):预中标1.42亿元工程项目中国联通:联通运营公司发行不超500亿公司债获核准走势与估值本周大盘延续上周反弹趋势,持续上行,一度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上升趋势,大部分板块均有上涨。通信板块在5G概念的刺激下反复走强,本周行业整体上涨3.45%,跑赢沪深300指数1.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上涨2.79%,通信设备上涨3.61%。通信板块中设备类个股走势依然强劲。通信个股本周涨幅可观,其中经过调整个股涨幅居前,如鹏博士(600804,股吧)、东土科技(300353,股吧)和汇源通信(000586,股吧)等,而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跌幅显著,如通光线缆(300265,股吧)、欣天科技和航天通信(600677,股吧)等。截止到1月15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36.66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91.3%。通信板块近期持续反弹导致相对估值上升趋势明显,后续有望持续走强。


投资策略本周大盘指数开始反弹,通信板块也借着较好的指数环境,行业内热点切换,向上的趋势明显,这和通信行业的基本面是强相关。当前通信行业处于5G建设初期,在前期行业风险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下,行业自身的业绩也明显好转,这从公布的天孚通信(300394,股吧)等公司年报业绩增长已经得到验证,行业和公司拐点迹象明显,同时行业现金流情况向好。随着5G标准的落地和频谱发放,以及国家自上而下加快5G商用化进程,市场对于今年的5G建设给予良好的预期,所以导致5G行情反复走强,而未出现明显的调整态势。不过我们需要认清当前5G行情的初期特色——以概念性主题为着眼点,这个阶段将延续到5G牌照发放(预计三季度)。若要真正把握5G行情还需要在未来业绩预期的基础上,一方面进行逢低布局优势品种,不拘泥于当前的估值;另一方面也可以逢低配置低估值流动性较好的蓝筹品种,享受未来的行业景气带来的高增长。随着年报预报发布,年报行情已经展开,我们关注有业绩增速和公司估值调整超预期的品种。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5G概念品种中国联通(600050)、东土科技(300353)和日海智能(00231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